— 青柠布丁 —

斯诺之身世疑云(番外7)



前言: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个花好月圆夜,送你一个月饼,无限的思念和祝福尽在其中,中秋节愉快!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热泪。




中秋番外



       论中秋节当然是要一起吃月饼才快乐!




18年前 中秋节晚上



      “爸爸,这个盒子里装的是什么?”黑发的小女孩指着一个带着金色条纹的红盒子好奇地问着自己的养父,碧绿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哦,我的小天使,这个盒子里装着的是月饼。”慈祥的养父揉着女孩的头发,温和地回答对方的问题。



      “月饼?是什么?”小女孩不解地问。



      “因为今天是中秋节,而月饼是这个节日的时节食品,最初是用来拜祭月神的供品,祭月,在中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习俗,实际上是古人对“月神”的一种崇拜活动。”养父耐心地解释着,而小女孩是懂非懂,听得愣愣的。




       看见她已经完全呆了,养父笑着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一块白软软的月饼,对着女儿说:“既然听不懂也不要紧,尝尝看。”



       小女孩接过月饼没有马上咬下去,她先是闻了闻,有一股淡淡的糯米香和糖香,小手轻轻捏了一下,软软的,轻轻地咬下去,口感酥软滑爽,略有弹性,内馅竟是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满心欢喜地吃着月饼。




      “好吃吗?这是朋友送给爸爸的冰皮月饼。”“嗯!”小女孩吃得很开心,没能回答给对方。




       这时养父把小女孩抱起来,带着她走到阳台上,一轮明月在黑暗的夜晚里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小女孩边吃月饼边说:“爸爸,我们为什么要到阳台上?”




        看见她的嘴角上沾到了巧克力,养父笑了笑,用嘴轻轻拭去:“我的小天使,在中秋节赏月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哦,因为这天在远方外出的人们他们看到圆圆的月亮的时候会非常思念自己的亲人。”




      “他们为什么不回家?这样不是更能离自己的家人很近吗?”小女孩天真地说。



      “不。”养父摇摇头说:“他们之所以不能回家是因为某些原因和理由,不得不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到更远的地方去发展,为了能让自己的亲人过得更好,他们不能离开,只能抬头看着圆月思念着在远方的家人。”




       虽然不太懂但小女孩也明白了一点点,她抱着养父更紧了,糯糯地说:“我希望自己不要离开爸爸和妈妈。”




       像是被她真诚的话戳到了心,养父刮了刮她的小鼻子说:“傻孩子,你总有一天会长大的,最后还是会离开去走自己的路。”




       “那我不要长大,天天在你们身边。”




      “你们在说什么?”



        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养父转过身面带笑容:“嗨亲爱的,我和小莉莉在看月亮,一起来。”



       “好啊,这天就要一家人在一起才是团团圆圆的。”养母接过丈夫怀里的女孩,三人都坐在阳台上看着皎洁的明月。




      “我希望每天都能这样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小女孩在这一天祈祷着。




18年后




      “莉莉,帮我把那条彩带拿来。”安格莉娅站在楼梯上对着女儿说,莉莉安一挥手一天金红色的彩带就飞到她的手里。




       每年中秋节斯诺尔家族都会举办一个中秋晚会,以往都是艾萨克先生主持,而现在,莉莉安已经准备好了演讲稿,耐心等待着宾客的到来。




      “好了,大功告成了!”安格莉娅夫人布置好后从楼梯上下来,此时的客人也陆陆续续地到齐了。




       结束了漫长的演讲后,客人们开始享受美味的点心和饮品,而莉莉安一个人拿着一块冰皮月饼走到阳台上,抬起头看着柔和的月光。




       如今她已经长大了,可身边却少了那个温柔的人。




       虽然是背对着众人,但她还是发现有人在向她靠近,读心术告诉自己是丹尼斯,对方大概离自己5米左右的距离时她说:“晚会还好吗?”




      “挺好的,你这次办得很不错。”见对方已经察觉到自己,丹尼斯也不藏着掖着,直接走到莉莉安的身边。




      “但我还是没爸爸办得好。”(莉莉安)




      “你已经很努力了,伯父如果还在一定会很高兴的。”(丹尼斯)




       莉莉安没有继续说话,她用小刀把盘子里的月饼精致地分成八块,拿起叉子慢慢地品尝着。




       当吃到第八块时,她的嘴还没有碰到,丹尼斯握着她拿着叉子的手,把叉子上的月饼给吃了下去。




       对方正愣神时,丹尼斯突然伸出手擦掉她嘴角上的巧克力渍:“中秋月饼,当然是要一起吃才快乐。”说完抱紧着对方。




      “丹尼我……。”莉莉安的脸不争气地红了。




      “嘘,别说话。”丹尼斯制止了莉莉安的话,两人静静地,一动不动,沐浴在这皎洁、柔和的月光之下。




       良久,丹尼斯松开了莉莉安,而她捂了捂自己发烫得不得了的脸颊,丹尼斯笑了笑,摸着莉莉安柔软的黑发:“Happy Mid-autumn Day,Lili。”




       莉莉安冷静下来后,也笑着对对方说:“Happy Mid-autumn Day,Danny。”




    —END—


事后小剧场:


      “为什么总觉得养了那么多年的小白兔要被一只金毛大灰狼给拐走了?”


(三人格外加安格莉娅夫人见此情景同时想到一块去了,一个正准备提镰刀去;一个正擦着翅膀上的血迹,一个把手上的匕首磨得亮晶晶的;还有一个迅速用电脑搞了一套完美的安全措施,目前正在启用中)


来自作者对莉莉安的祝福:



       Happy Mid-autumn Day,Lillian.




(短暂的中秋番外,大学的军训也即将进入尾声,事后会开始继续画画和写文,虽然这几天遭受的痛苦接近腿快断了,但我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即使这边暂时没Wi-Fi,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




(感谢各位对《斯诺之身世疑云》的支持,我们下周再见)



       最后祝各位朋友们以及在远方无法回家团圆的朋友们



                        中秋节快乐!





评论